林美发

盛典 【上古卷轴短篇同人】

我想我逐渐开始了解了独孤城的人们对于火烧奥拉夫节的执着热爱。诗人的仪式结束,火光仍盛,人群已经开始了狂欢。几个诺德汉子大声的笑着拍掌,含糊不清的说着赞叹的话语。“感谢你帮我们恢复了火烧奥拉夫节。”少女在我走过她身旁时这样说,柔柔的声音中带了一丝醉意。小女孩也许不理解节日的意义,雀跃的看着烈火中的国王。蜜酒,糖果,馅饼的香气四散,我和威尔卡斯一人抱了一瓶酒,在台阶上坐下。

 

“谁能想到奥拉夫竟然是个骗子呢。”威尔卡斯喝了一口酒,摊着手问我。

“也许吧。我很抱歉……毁了你的英雄。”我不自觉的低头。

威尔卡斯向我讲述过奥拉夫的传说,我依然记得他眼中闪烁的兴奋,这是他和哥哥从小就听的故事。我也曾跟他和法卡斯一起去屠龙,因法卡斯的夸奖开怀而笑,又偷眼去看威尔卡斯的眼中是否流露出欣赏。

 

“这并不是你的错,奥拉夫的确伪造了历史,那位诗人很勇敢。”威尔卡斯握住我的手放到他的膝上,“你也很勇敢。”

地下城里诗人的英灵让我震惊,当是如何的冤屈才使得此人长久的徘徊于此阴湿之地。他的遗体难辨,但诗集中张扬的笔迹和激昂的韵律让我想象着一位年轻而热血的诗人。我答应他修改史记,昭示世人,以了心愿。因此在我用剑贯穿奥拉夫尸鬼的瞬间,我的确是果断的。

 

“但一个年轻人的思想是会受到误导的。”威尔卡斯虽然不是智者,但我愿意以这样的问题问他,因我相信他必不欺我。

我向威尔卡斯讲述过寻找和“修复”诗集的过程。疑虑一直伴随着我,历史是胜利者所书写的,但文人刀笔何尝不能毁人英名。当诗人在领主面前慷慨激昂的朗诵出诗篇的时候,我感到一阵眩晕,如果这一切又是一个错误?我犯下的错误并非少数,在兄弟会的黑暗历史,魔神的诱惑,甚至是无心之失,我知道一个人的心智会被迷惑到何种程度。

 

“但现在,一切都很好,不是么?”威尔卡斯这话说得倒有些聪明。

“是啊,一切都还不错。”我低着头发出轻笑。

我是曾在松加德见到过奥拉夫的,却不似传说中的明君抑或暴君,他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老人,历经沧桑,气量非凡。我并不清楚进入松加德的标准,高尚的品德?英勇的战斗?悲壮的牺牲?我只知道如果是第一条,也许我死后便不能跟我身边这位无可挑剔的英雄长相厮守。我赶紧灌下一口酒,试图驱散这不合时宜的念头。

 

地下城的尸鬼,或是松加德的老人;屠龙的英雄,还是欺世的贼人,我无法了解,现在却也不甚在乎。火焰的劈啪声不绝,人群醉意更浓,诗人们开始歌唱。我转头看向威尔卡斯在火光映衬下深沉的轮廓,只觉得世间美丽,分外流连。伊维蒂家的秘酒,还真是醉人呢。


评论(3)

热度(10)